如何運用程式交易打造被動收入.jpg

如何運用程式交易打造被動收入

每個人都嚮往財務自由,所謂的財務自由是指無需為了生活開銷而努力工作,透過投資理財產生的被動收入來支付每年的生活開銷。


 

本文跟大家分享:

  1. 什麼是被動收入
  2. FIRE財務自由
  3. 運用程式交易輔助投資
  4. 程式交易如何運作
  5. 未來投資主流
  6. 訂閱智能策略
  7. 自己編寫策略

 

什麼是被動收入

被動收入是指不需要付出勞力即可獲得的收入,可以「持續、穩定」的產生現金收入。例如股票投資所得、利息、租金收入、資本利得等等;如果收入必須仰賴付出時間及體力所換取而來,則稱為勞務所得或主動收入。


 

FIRE財務自由

Financial Independence, Retire Early,近來美國很流行的運動,意思為財務獨立提早退休,每個人都嚮往財務自由,所謂的財務自由是指無需為了生活開銷而努力工作,透過投資理財產生的被動收入來支付每年的生活開銷。

  • 財務獨立,提早退休
  • 被動收入 > 生活支出 = Freedom
到底要多少資金才能FIRE呢?提供大家一個速算法則,將每年生活費*25則為你可以FIRE的金額。
為什麼是25倍呢?
因為25倍就是年報酬率4%,用簡單的債券、股票ETF打造年利率4%是相對容易的,假設我一年所需的生活開銷為100萬:100萬*25倍=2,500萬則為我可以退休的金額。
那如果我想更早一點退休該怎麼辦呢?
  1. 提高每年存入的本金
  2. 提高投資標的報酬率
提高本金可以利用增加業外收入、加班、兼差、網拍等等業外收益;提高報酬率可以利用股票或期貨來提升,但是高報酬伴隨高風險,應視個人的風險承受度配置,切記保障資金安全為第一優先!
練習
請計算將你的每年生活開銷*25倍後,則為你可以退休的金額

 

如何運用程式交易打造被動收入

為了打造被動收入,我們可以利用程式交易來協助我們24小時自動交易,如果正確地運用程式交易的優點,可以幫助投資人即使在睡覺時仍有機會獲得行情波動的利潤。

baby-22194_1280.jpg

 


 

程式交易如何運作

由於時間因素,大多數投資人只能專注在白天交易的商品,利用本身對行情的判斷進出場,但很有可能一般人目前所運用的交易方式是錯誤的而不自知,利用程式交易的歷史資料回測功能,我們可以得知較適合該商品的交易方式為何,確認交易規則是具有交易優勢時,即可以讓電腦全天候監控行情並執行自動下單。

程式交易


 

未來投資主流

儘管你對程式交易仍無法完全信任,但在全世界有超過七成的大型投資機構都是使用程式交易來輔助交易,當你的資金愈多,專注的市場愈多時,你就愈需要一台電腦來幫助你掌握全球投資的機會。


 

訂閱智能策略

目前提供經過嚴格風控驗證的智能策略供投資朋友訂閱,在決定使用智能策略之前,請務必進行研究並評估自己是否適合程式交易。選擇策略之後,你仍需要每天進行監控,確認程式是否正常運行,但切記不是手動去干涉程式運作。


 

自己編寫策略

如果你略懂程式語言的話,則可以考慮編寫自己的交易系統,參加教學課程也能幫助你開發策略。


 

結語

打造被動收入是為了達成財務自由,讓你即使不工作時也能有收入,切記投資有風險,作任何投資前必須考慮投資的報酬及風險,願大家都能完成自己的理財目標,達成財務自由!

 

延伸閱讀:【為什麼要使用程式交易的3大理由?】

延伸閱讀:突破策略怎麼寫?為什麼海龜交易員都要使用通道交易系統?

延伸閱讀:【均線策略怎麼寫?一次告訴你四種均線運用法則!

延伸閱讀:【5分鐘學程式】均線指標 | Multicharts教學 |程式交易

延伸閱讀:【系統交易大師艾迪塞柯塔成功的五大交易法則 |金融怪傑】

arrow
arrow

    謝富傑期貨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