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只在行情對你有利時才進場!
 
如果你是高勝率投資者,應該要想辦法增加自己的交易次數來增加總獲利,像高頻交易者。
如果你是高賠率投資者,應該要想辦法減少自己的交易次數,嚴設停損,透過高賠率來增加總獲利。
之所以採用量化交易,就是因為沒有時間盯盤,且交易成本無法跟法人及專業投資人競爭,透過回測分析過去走勢在什麼情況下進場,勝率及賠率較高,然後設好停損,奮力一擊。
 
圖一:策略在市場的時間百分比
Image.png
 
在Multicharts中可以觀察“策略在市場的時間百分比”,即可知道此策略待在市場的時間有多久。
 
圖二:策略績效分析(Tradestation)
2017-04-13_151615.png
上圖為我目前上線一支還蠻穩定的策略,我框起來的地方是此策略待在市場中的時間,只有13.87%,如果一年有250天的話,大概只有三十五天的時間,手上會有部位,也就是說有一年有近十個月的時間是空手,試問你能接受此策略嗎?
 
對我來說,這只是我眾多策略的一支,他一個月進場一次還是一年只進場一次都沒差,結果是獲利就好。
 
但如果你是主觀交易者,你有可能等待一年只作一個月的交易嗎??不大可能吧,因為你會一直看盤,你就會被盤勢所吸引,想要交易,不自覺地會按下滑鼠,沒法自律等待行情的結果,就是“過度交易”。
 
這邊要特別留意的是,此數值太低也有可能是因為加入了過多的濾網,使得策略有過度最佳化的可能,所以在作交易策略時,要注意是否加入了過多條件。
 
順勢的策略只能在有趨勢的行情下才能獲利,拿順勢策略去操作低波動的商品一定會虧損,不可能會有一支策略是可以順勢逆勢行情通吃的,所以順勢策略必須找出什麼情況下較容易出現趨勢行情。不要一直想著想要開發一支聖盃。
 
結論
一個強打者的打擊率如果不到三成,那應該慎選球路,只打看的懂的球路,全力擊出全壘打。
順勢交易者須要透過全壘打來彌補不斷的揮棒落空,如果想要擊出全壘打,那就不能限制球(獲利)的距離,讓它飛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程式交易
    全站熱搜

    謝富傑期貨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