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esign (2).jpg

 

「贏得期貨-與來自世界領先的衍生性商品專家」越南巡迴講座圓滿落幕,此次代表台灣前往越南與當地的投資朋友分享程式交易的經驗及心得,未來2年越南實際GDP都將保持6.7%的增長,越南就像早期的台灣,有相當大的成長動能。

 

分享主題:

  • VN30的避險操作
  • 通道突破系統運用在VN30

 

VN30指數

越南VN30指数為越南市值最大的30家上市公司編製而成,相當於台灣的台灣五十,交易商品因波動幅度大,才能有機會吸引更多參與者,而成為熱門商品,越南上市2年的日均量已達到約10萬口的,表示VN30具有成長潛力,未來隨著市場的開放,更多的交易者參與,波動的程度也會增加,交易VN30的獲利機會就越大。

中美貿易戰避險操作

當預期中美貿易戰將影響股市,此時可以市值一比一為單位,一口VN30 約92,200,000的現貨部位,如果現貨市值938,000,000,則應賣出10口 VN30期貨,待中美貿易戰落幕,將期貨部位出場,期貨部位獲利,彌補現貨損失。

通道突破系統運用在VN30

我們把此系統運用VN30指數,我這裡使用的是現貨的日線歷史資料,將歷史資料匯入到Multicharts中:

圖片1.png

 

技術指標

在技術線圖中,我們再加上內建高低點的技術指標,形成通道指標(price channel ):

圖片2.png

 

交易訊號

當突破上通道則買進一口,跌破下通道則賣出一口,在圖表上可以看出買賣的圖形,則為交易訊號:

圖片3.png

 

最佳化

透過參數的最佳化回測,可以找出突破X天期最好的參數是幾天期,從圖表來看,突破五天的高低點進場,是個不錯的交易策略:

圖片4.png

 

績效報表

下圖為五日通道的績效曲線,大家可以把它想成你的銀行餘額,愈往右上增加愈好,中間不要有太大的波動。

圖片5.png

 

通道系統

實際運用在技術線圖的範例,在圖上可以看到有二條通道,為五日的高低點,往上突破上通道時買進,此時會有買進訊號(BUY),往下跌破下通道時賣出,此時會有賣出訊號(SHORT)

圖片6.png

 

通道系統運用在多商品

同樣的交易系統,我們可以放在不同的商品,會有同樣的效果,此圖是以輕原油當操作商品,一樣突破n期高點買進,跌破n期低點賣出,因為輕原油的波動大趨勢明顯,相當適合順勢交易

圖片7.jpg

 

感謝各大新聞媒體報導

此次活動相當成功,深獲當地投資朋友讚賞,也獲得當地華文西貢解放日報、VnEconomy經濟日報等電視新聞媒體報導,可望讓當地民眾更加認識衍生性商品及元大的優質服務🏆

從南越到北越再到中越,胡志明市、河內、峴港再回胡志明,每天5點起床,連續搭了5天飛機,第一次感受到當空中飛人的滋味✈️
要對不懂期貨的人講程式交易是一件具挑戰的任務,感謝公司給我這次機會,給我一個舞台展示自己,提高自己的高度,把握每一次學習的機會💪

75412259_2558302521072123_9150226424521555968_o.jpg

 

贏得期貨-與來自世界領先的衍生性商品專家

 

延伸閱讀:【程式交易是什麼?如何打造自動理財術!!

延伸閱讀:【突破策略怎麼寫?為什麼海龜交易員都要使用通道交易系統?

arrow
arrow

    謝富傑期貨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